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戴Level 3口罩反增感染風險

時間:2020-03-31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就近日有市民興起購買口罩「追規格」,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只要不是劣質如只有兩層的口罩等,基本上市民使用Level 1至Level 3口罩沒有分別,或只有BFE已足夠保護。

  梁子超指出,口罩本身非百分百保護人體不受感染,而是阻截使用者污染環境的程度。「唔同Level(口罩)只係實驗室化驗的一個不同標準,標準對一般消費者意義不大,對醫護人員在不同工作環境使用,反而意義大啲。」

  患哮喘使用恐傷肺

  梁子超說:「戴住口罩唔代表唔會感染,其他如手腳、衣服等都可能沾到病毒,所以最緊要勤洗手,返屋企後立即將衣服除下,拿去清洗,盡量少出街。」

  長期戴高規格口罩更加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梁子超解釋說,規格愈高的口罩,因空氣阻力較大,使用時較一般外科口罩不舒服,令市民較容易在移位或除下時,觸碰口罩表層,反而增加受感染風險。

  而高規格口罩內部一些過濾物料,會對有呼吸道疾病如哮喘等人士構成影響,長期使用可能還會傷害肺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