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盲追高規格口罩 隨時傷荷包又焗親

時間:2020-03-3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市民仍要急撲口罩\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ASTM Level 3及N95等高規格口罩近日備受追捧。《大公報》記者到各區藥房直擊,見有藥房職員向顧客推銷Level 3口罩,又將大批高規格口罩放在最當眼處。有市民不惜花近千元買一盒高規格口罩,理由是「應該最高規格最好啩!」

  不少藥房放當眼處促銷

  「呢啲係ASTM Level 3最高防護口罩,法國版本。」銅鑼灣駱克道多間藥房近期紛紛在當眼處擺賣Level 2、Level 3口罩。價格方面,Level 3口罩最貴,普遍一盒50個980元;Level 2接近400元;而Level 1、有BFE及PFE認證的口罩,每盒平均300元以下。旺角、尖沙咀一帶藥房情況相若。

  「Level 3最好、最保護!周圍病毒,當然揀最勁最好保護自己。」銅鑼灣一間藥房的職員向記者推銷說。當記者細問有何分別時,職員支吾以對,「你上網睇,大概係98和95的不同啩,我唔識咁多,只知Level 3最好,可預防新冠肺炎。」

  記者見有市民深信不疑指定購買Level 3口罩。陳太說,兒子日前由英國倫敦返港,在家中房間隔離,因擔心他感染新冠肺炎並有機會傳染家人,「而家喺屋企都戴口罩,剩係返自己房瞓覺時先除,雖然大家冇病徵,但唔可以掉以輕心,所以嚟買最高規格口罩傍身」。

  麥先生直言,相信規格愈高的口罩,愈能防止新冠肺炎病毒入侵。「Level 3肯定好過Level 1,價格都貴三倍。」

  大公報記者在藥房一帶現場觀察30分鐘,選購擺放當眼處的Level 2、Level 3口罩的顧客約佔八成。

  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民特別提醒市民,慎防誤中「谷銷」陷阱。「Level 3同N95一向唔係最熱賣口罩」。他不排除有藥房將過去數月的「滯銷貨」擺放當眼處,聲稱「熱賣」來促銷,「Level 3同N95因為戴落去好唔舒服同好焗,根本唔適合出街或者長期戴,所以過去數月銷情麻麻,可能因為咁,有藥房怕血本無歸,就趁疫情趨嚴重將滯銷貨攞出來賣,彌補損失」。林偉民直言,本港口罩供應充足,短期內更有多批口罩「返貨」,認為價格將會進一步調整,「我諗一般外科口罩會調低至每個兩蚊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