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昨四宗「無頭」確診個案 情況堪憂

時間:2020-03-31 04:23:13來源:大公報

  圖:公開大學一名女學護確診新冠肺炎,她曾到尖沙咀酒吧All Night Long消遣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本港昨日新增4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令累計患者數目達682宗,新增個案當中34人有外遊紀錄,包括17名留學生。7宗無外遊紀錄確診者中,4宗源頭不明,包括31歲西九龍總區男警正式確診,他上周五(27日)曾與數名朋友在西九文化區野餐,朋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接受檢疫。另外,再多一人涉及酒吧群組,一名確診女學護曾到過多人染疫的尖沙咀All Night Long酒吧消遣。衛生防護中心稱,男警與早前確診的女警無關連,現時每日均有感染源頭未明個案,呼籲大眾盡量留於家中。

  該名確診男警駐守西九龍總區,隸屬機動部隊,過去14日無外遊紀錄,曾參與反罪惡巡邏。衛生防護中心稱,男警前日(29日)發燒,到明愛醫院求醫,他上周五(27日)休假,曾與3至4名朋友在西九文化區野餐,翌日(28日)上班,無與同僚吃飯,同住家人以及一同野餐的朋友將須接受檢疫。警方昨日發聲明指,已向衛生署提供男警近日的工作記錄資料,一名警務人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正接受家居檢疫,等候署方進一步安排,相關警署設施已進行消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男警與上周四確診的22歲深水埗警署女警無關連,現時他的感染源頭未明。除男警外,昨日另有三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張竹君稱,現時每日都有源頭不明個案,傳播途徑不明顯,單靠追蹤並隔離密切接觸者未能截斷傳播鏈,情況令人擔心,呼籲大眾小心,如無必要不要外出。

  再多一人涉酒吧群組

  另外,昨日確診的32歲公開大學女學護,上周日(22日)起發燒,她潛伏期間無外遊,曾到尖沙咀酒吧All Night Long,現於屯門醫院留醫。由於大學已停課,她無到醫院上班。該校早前亦有另一名護理學生從倫敦返港後確診,據校方稱,該學生過去14日並無返校。

  另外,香港空手道代表隊四名運動員,連同教練一行五人早前赴法國集訓,返港後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三名運動員先後確診新冠肺炎,體育學院昨日發聲明,證實隨行的法籍教練亦確診。至於另外一名參與集訓的運動員,早前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被安排接受檢疫,昨日獲准離開檢疫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