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屢提供平台播「獨」

時間:2020-03-3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港台過去一直有為「台獨」助攻的前科。1999年7月,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提出「兩國論」,當時台灣駐港代表鄭安國被獲邀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發表對「兩國論」做出解釋。對於港台提供平台散播「台獨」思想,社會狠批相關言論分裂國家,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及特區政府發言人批評鄭安國不應發表和身份不相符的言論。事件發生後數月,港台台長張敏儀被調任至日本東京出任香港駐日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

  另外,除了為「台獨」助攻外,以公帑營運的港台自去年暴亂以來一直煽暴助暴,備受詬病。

  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多次公然抹黑特區政府及香港警隊,包括在去年11月8日播出的那一集中把止暴制亂歪曲成「止暴製亂」,大量剪輯警方鎮暴的畫面,意圖把動亂歸咎警方的執法,卻絕口不提暴徒的種種惡行才是動亂的真正根源;在去年11月15日播出的那一集更以歌頌式手法為暴徒塑造「英雄形象」,美化暴徒惡行。而在上月14日播出的那一集則挑釁及抹黑警隊在抗疫期間的工作,暗指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警方事後致函港台台長梁家榮,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澄清警隊在抗疫期間一直謹守崗位,同時強調警隊積極支持其他政府部門共同抗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