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建局檢視排氣管設計 防播毒

時間:2020-03-30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高級工程顧問李衛榮表示,樓梯間內渠管通風口有散播病毒的隱患\點新聞圖片

  【大公報訊】本港已有兩幢舊式公屋先後發生同座向住戶確診新冠肺炎,令人關注喉管播毒危機。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發表網誌指出,市建局會重新檢視轄下安置大廈項目的樓宇狀況及公用設施的維修保養,如改善大廈天台的污水排氣管的設計,避免污濁空氣吹向單位,並探討將污水管所排出的空氣消毒淨化的可能性。

  韋志成表示,早前本港有同座大廈的住戶先後確診新冠肺炎,讓人關注有關大廈的環境、建築或喉管設施是否妥善,以致病毒有可能於同座大廈傳播。市建局今年第一季,已協助約40宗個案的樓宇工程招標,以聘請顧問或工程承辦商,涉及約4000個單位,有關個案全部均已收到屋宇署和消防處發出強制驗樓令、維修令或消防安全指示等命令,當中包括涉及維修及更換失修破損的渠道喉管等工作。

  「點新聞」實地巡亨泰樓揭漏洞

  早在一個多星期前,「點新聞」記者就曾前往先後有同向兩個單位確診的富亨邨亨泰樓,進行實地採訪。記者所見,樓內渠管大多都有生鏽漏水、設計不規範等問題,天台糞渠排氣管出口亦沒有加蓋氣流罩。高級工程顧問李衛榮表示,很多舊式樓宇和租置屋邨均存在類似建築結構漏洞,建議政府可先在糞渠排氣口加上保護膜,以防病菌經空氣傳播;之後陸續進行改建工作,杜絕隱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