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對違檢疫令者絕不姑息

時間:2020-03-3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指出,截至28日警方已截獲超過70人違反檢疫令,政府對違反家居檢疫令者絕不姑息,會對證據充分的個案提出檢控,相關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六個月、罰款25000元。

  即送禁閉檢疫中心

  張建宗表示,有違反檢疫令者擅自離開檢疫地點,「這些自私及不負責任的行為會置整個社會的防疫安危於不顧,應予以譴責,若社區爆發傳播,情況將會一發不可收拾。」他強調,警方一旦接獲市民舉報,或經由政府電子監察系統發現有人涉嫌違反檢疫令,會迅速展開調查,並將違反檢疫令者送往禁閉檢疫中心。

  張建宗呼籲正接受家居檢疫令的人士嚴格遵守檢疫要求,切勿以身試法,要盡公民責任,保障全港市民的健康,勿辜負醫護人員一直以來為防疫抗疫付出的努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認為「科技是幫助工具,抗疫始終要靠人」,形容剪手帶走出街的行為極不負責,「增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他說,為人為己為香港,大家都要做好本分,嚴守14日家居檢疫,同心抗疫,守護香港。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系統一旦發現異常情況,會交與衛生署和警方嚴肅跟進。創科局將不斷改進,理順流程,多管齊下,克服挑戰,加強人手和服務,與大家一同打好這場抗疫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