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將啟動第二輪抗疫基金

時間:2020-03-3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到一間酒樓了解防疫情況,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左二)陪同

  為加強防疫,限制餐飲業新規例前日傍晚六時起生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食肆視察,她感謝食肆員工為抗疫所作的努力。她表示,特區政府會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進一步支援在疫情中受創的業界,並將在制訂新一輪援助業界的措施中,特別關僱員工所承受的壓力。\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在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陪同下到鰂魚涌一幢商廈,視察一間酒樓及一間食店因應新規例落實多項防疫措施的情況。有負責人表示,已按法例規定落實多項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措施,而且與其他很多食肆一樣,採取了提供外賣折扣、安排一些客人面向同一方向的座位等自發行動,配合防疫。酒樓及食店的顧客普遍認同特區政府加強市民社交距離的目標,對各項衛生安排不持異議。

  促僱主勿裁員 共渡時艱

  林鄭月娥對食肆員工在抗疫期間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並指特區政府在制訂新一輪援助業界的措施中,會特別關僱員工承受的壓力。林鄭月娥表示,除有關餐飲業和不同處所的規例,特區政府亦已訂立規例,29日零時起禁止在公眾地方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各項新規定無可避免為市民及相關業界造成影響,但在嚴峻的疫情下,政府有必要採取果斷和嚴厲的措施應對。如同日前所公布,特區政府會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進一步支援在疫情中受創的業界,亦已要求僱主不要在這段期間因為抗疫措施而裁員。

  林鄭月娥強調,「現在是我們抗疫的關鍵時刻,我呼籲全港市民忍耐生活上的不便,減少外出及保持個人衛生,為自己、為香港打贏這場抗疫戰。」

  基金將再向財會申請撥款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中指出,特區政府在二月宣布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共提供24項支援。由於多個行業正持續受到衝擊,政府將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制定合適方案,再次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張建宗還強調,確保防疫措施有效落實,每個香港居民都責無旁貸。要有效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最重要的是香港居民同心抗疫才能全面發揮作用。特區政府將嚴格執法,各界也應該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