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6%市民指黑暴嚇怕建制派支持者

時間:2020-03-3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鄧家彪(中)促選管委重視種種選舉不公問題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工聯會3月發起網上問卷調查,並成功收到684個回應。調查結果指,逾96%受訪者認為社會暴力嚴重,嚇怕建制派支持者投票,另有98.7%人認為對建制派候選人貼滿人身攻擊或造假謠言的所謂「連儂牆」不公正。另外,96.7%市民同意存在人數與票數不符的問題,當中有13.7%見證過票站人員疑處事不公,例如沒有在選民名冊劃線。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表示,區選報告顯示,涉及毀壞和暴力行為的投訴接近1500宗,遠高於上一屆,關於投票安排的投訴上升23倍,點票安排投訴由一宗爆增至21335宗,更出現「投票站內的違規行為」等新型投訴,反映投票當日不公亂象叢生。

  西貢區前區議員簡兆祺指,自去年9月起辦事處不斷被黑衣人破壞和縱火,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亦有市民向他表示目睹票站工作人員沒有在選民名冊上劃線,質疑票站存在投票人數與票數不符等問題。

  北區前區議員曾勁聰形容2019區選是「恐怖又混亂的選舉」,有候選人被扔汽油彈、刺傷,加上暴徒「私了」、「起底」和裝修等惡行,令許多建制派支持者不敢現身拉票,投票時更有「專業排隊人」阻礙長者投票。

  鄧家彪促請選管委重視種種選舉不公問題,包括保障候選人安全;整治網上謠言與「連儂牆」;大力推行電子化投票,為2020立法會選舉提供一個更公平的選舉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