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禍下 屯門被捕青少年激增兩成

時間:2020-03-3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君輝報道:屯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李淑儀表示,去年暴亂令屯門罪案增加,青少年守法意識亦趨薄弱,導致去年的青少年被捕人數較前年激增兩成,增加了310宗,升幅最大的五類罪案主要涉及非法集會、刑事毀壞、縱火、傷人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

  李淑儀坦言:「青少年往往以為暴力可以解決所有問題,這令我們十分擔心,亦發現暴亂示威後,青少年人對於守法的觀念降低,亦比較薄弱,當然亦有機會受到朋輩影響而犯法,所以我們希望加強青少年守法觀念,希望他們知道嚴重性和後果,更甚的是青少年現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毋須上學,容易受朋輩唆擺,警方亦留意到區內涉及青少年的嚴重罪案有上升趨勢,包括爆竊、行劫及童黨欺凌案等。」她強調,警方十分重視暴力事件,會主動出擊及調查,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據了解,屯門去年有2887宗罪案,下半年則較前年同期增加近一成。被捕青少年人數由前年的241人,增至去年的291人,大幅激增兩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