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懼反對派刁難 籲區議員做實事

時間:2020-03-3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一屆反對派區議員頻頻為暴徒張目,日前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瓊因在網上轉載一個起底警員的貼文,被警方以涉嫌犯「作出具煽動意圖作為」罪拘捕。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強調,社會上的民意代表應以身作則,不要犯法,「這是最基本的守法精神」。

  談到警方近期在區議會上多次受到反對派露骨的針對,一哥坦言,警方在區議會確實遇到很多刁難,「會議上根本不是討論市民關注的治安問題,這些街坊都看得到,我們會不亢不卑,做應該做的事,會全力配合區議會,但也希望區議會能做實事」。

  違法者難逃法網

  對於反對派區議員屢屢出現在暴亂現場,至今已有至少15人被捕,鄧炳強硬聲強調,阻礙警方執法是刑事罪行,「我們不會理一個人的背景是什麼、信念是什麼,我們看的是其行為是否犯法。」他亦指出,無論是網絡上,還是現實中,警方都會根據相關的罪行予以拘捕,呼籲社會上的民意代表應以身作則,不要犯法,「這是最基本的守法精神」。

  鄧炳強還提到,警方在過去大半年的暴亂期間,拘捕超過7700人,當中逾1200人被檢控,相關的調查仍在進行。他指出,因為很多人蒙面,要花很多時間去調查其身份,「但花時長不代表我們不做,一有證據就會去檢控」。他強調,「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違法者終究難逃法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