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議員竟率眾圍法團

時間:2020-03-2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一鳴報道:反對派繼去年不斷煽動黑衣暴徒破壞建制議員辦事處後,有新任反對派區議員竟漠視居屋公契規定,強行要求申請屋苑內的舖位作自己的議員辦事處,被拒後竟率眾圍堵法團,破壞地區安寧。監察議會聯盟強烈譴責相關野蠻行為。

  在2月8日尚德邨堵路事件中,曾被警方拘捕的反對派新任西貢區議員陳緯烈,因不滿未能租用調景嶺居屋彩明苑內舖位作辦事處,於3月20日趁屋苑法團召開會議,竟率領50多名身份不明人士包圍會議室出口,並大聲叫囂,破壞屋苑安寧,部分街坊見狀亦紛紛走避,擔心會成襲擊目標。法團委員被困於會議室內逾三小時,除未能去洗手間外,部分女委員亦被嚇得流下淚來。

  據知情人士表示,根據部分居屋公契,屋苑部分指定地方,包括陳緯烈要求作議辦的舖位,只能供屋苑的業主租用,陳不是屋苑業主,法團根本沒有法理依據將舖位租給他,若強行租給他,只陷法團於不義,並可能遭到業主法律挑戰。

  住戶反對 怕被縱火受牽連

  除此之外,反對派張敏峯去年當選觀塘區議員後,同樣漠視居屋曉麗苑公契,強行要求將屋苑的互委會辦事處改作為其議員辦事處,被法團拒絕後,不斷作出投訴,令人不勝其煩。

  曉麗苑法團主席蘇麗珍表示,當收到張的申請時,已即時翻查屋苑公契及諮詢律師意見,發現要將屋苑互委會辦事處改作為議員辦事處,要百分之一百業主支持,亦即沒有可能,故拒絕了其申請,但對方仍不斷作出投訴,有街坊感到張破壞了屋苑的和諧,她促請,反對派區議員要尊重法團的決定,及尊重屋苑公契。

  蘇麗珍又說,在區選前,不少建制派議員辦事處遭黑衣暴徒破壞,甚至被縱火,故不少低層住戶曾向她反映,不要將地下的舖位改作議辦,以免議辦被縱火時,單位亦受牽連,以及令屋苑保費大增。

  除居屋外,荃灣私人屋苑綠楊新村業委會於三月中旬舉行會議,疑因業委會未有批准新同盟荃灣區議員潘朗聰租用屋苑地方作辦事處,潘的支持者一度在會場內叫囂,會議亦中途腰斬。

  監察議會聯盟召集人李月民認為,區議員應尊重每個屋苑公契的規定及法團的決定,因為租不到議辦而衝擊法團的野蠻行徑應受到嚴厲譴責,「依家處處都減租,點解唔考慮租其他地方,而選擇做破壞屋苑和諧的事。」

  李月民又認為,反對派去年不斷煽動黑衣暴徒破壞建制,令不少屋苑法團及商舖業主抗拒租舖予反對派作議辦,以免受牽連及增加日後保費,「以前個個街坊都支持自己居住附近地方有議員辦事處,依家就好似相反,這好明顯是反對派自作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