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直擊\蘭桂坊八成酒吧停業 不夜城變死城

時間:2020-03-29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蘭桂坊因近日傳出多人在該區感染新冠肺炎,多間酒吧食肆暫停營業,一片死寂

  【大公報訊】接連有新冠肺炎患者疑在蘭桂坊染疫,令該區消遣客人劇減,蘭桂坊入夜後由「不夜城」變死城。大公報記者近日重返蘭桂坊酒吧區現場直擊,發現晚上11時的「黃金時間」絕大多數酒吧已熄燈關門。

  記者在周四晚市時間抵達蘭桂坊一帶,了解區內酒吧經營情況,點算出蘭桂坊及德己立街約40間酒吧當中,只有九間開舖營業,其中蘭桂坊三間有開舖的酒吧,全都在晚上10時提早關門,當中包括往日生意興旺的蘭桂坊轉角酒吧兼餐廳Ciao Chow。兩條街共至少26間酒吧沒開舖,當中13間酒吧在閘上貼有告示,表明因疫情暫停營業。

  酒客密密坐 相擁打招呼

  記者再往蘭桂坊對上的荷李活道觀察,開舖酒吧比例較高。約有四間酒吧依舊招待顧客,店內消遣客則坐得相當密集,又不時互相擁抱打招呼,部分人沒戴口罩便到店外倚着欄杆暢談。同一街道,另有八間酒吧沒有開舖,當中四間表明因應疫情暫時停業。記者再往另一消遣熱點蘇豪區,該區更是熱鬧,人流更加密集,酒吧大致如常營業,以外籍人士為主的客人情緒高漲,懶理戴上口罩呼籲。至於大館亦是外籍人士消遣熱點,該處的三間有酒賣的餐廳都有不少顧客聚集,尤其是露天座位,不少顧客幾乎背靠背,未有選擇「坐開啲」。

  蘭桂坊因爆疫頓變死城,蘭桂坊對落一段威靈頓街短短前後三個街口內,已出現至少九間「吉舖」,包括已有22年歷史的翠華中環威靈頓街分店暫停營業、M88大廈一家運動用品店結業,距離蘭桂坊較遠的另一端,區內知名食店「文輝墨魚丸大王」及「養心麵」已結業。蘭桂坊附近有約十間食肆表明因應疫情提早休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