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鑽石公主號確診婦在日離世 累計三港人死

時間:2020-03-29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鑽石公主號再有確診港人在日本留醫期間離世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鑽石公主號再有確診港人在日本留醫期間離世,是第三名搭乘該郵輪而在日逝世的港人。據了解,該名病逝港人為一名年逾70歲的婦人。她在確診後一直在日本留醫,病情反覆,並於昨早病逝。

  協助有關個案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病逝港人孫太上月確診後,病情反覆和嚴重,在日本橫濱的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需要插喉,延至昨早清晨5時許,因器官衰竭離世。他對孫太離世感到惋惜和傷痛。

  鄭泳舜說,孫太與丈夫一起乘搭鑽石公主號旅遊,丈夫早前亦已確診,在日本治療後已經出院,但一直留在橫濱照顧太太,現時亦繼續留在當地打點太太的身後事。

  鑽石公主號自2月3日停靠在橫濱後,最終證實712人確診,當中逾70人為港人。大部分港人痊愈及返港。

  不過,3月7日,一名香港男子逝世,厚生勞動省因未得死者家屬同意,未有公開其身份和資料。香港保安局隨即亦證實,早前另一名不幸離世的確診患者是持英國護照的香港居民,已按其家人意願由英國政府提供協助。

  鑽石公主號目前累積10人死亡,此前的最新個案是本月23日的兩名日本乘客,10名死者除三名港人外,其餘七人皆在日本居住或持日本國籍。另外,該郵輪已在25日駛離橫濱,預計5月復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