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暴徒石屋闢「兵工廠」謀再施襲

時間:2020-03-28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在小西灣暴徒「兵工廠」石屋內,左邊用作貯存炸藥原材料及化學品,右邊則是用作製造子彈的位置/大公報突發組攝

  本土恐怖主義日益猖獗,暴徒竟在小西灣山上佔據荒廢石屋,闢作製造子彈及爆炸品的「兵工廠」。警方前日根據線報掩至石屋,當場拘捕三名男子,並檢獲逾千粒子彈彈頭及彈殼,以及大量爆炸品原材料,稍後再拘捕一名男子,更檢獲手槍、步槍及大批武器,警方正積極追查爆炸品原材料的來源,不排除與近期破獲的多宗爆炸品案有關連。現今疫情下,激進暴徒未肯收手,反而製造及儲備彈藥,籌謀更恐怖的襲擊。/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警方繼月前破獲多宗爆炸品案後,前日下午接獲線報,派出港島衝鋒隊行山隊人員,掩至小西灣龍躍徑山坡,在一間荒廢的石屋附近發現三名形跡可疑男子,警員即上前截查,並在石屋內檢獲一批懷疑爆炸品、子彈彈頭及彈殼,以及可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等,當場將三名男子拘捕。

  檢逾千子彈及炸彈原料

  警方檢視後,發現石屋內藏有800多粒不同口徑的彈殼,部分連着火帽,亦有部分已使用過,當中有9毫米子彈、10粒長槍子彈、200多粒彈頭和黑火藥,另有一些可製造子彈的機器,相信有人製造可用於手槍及步槍的子彈。此外,警方還搜獲一批可製造汽油彈及爆炸品的化學原材料,包括濃酸、硝酸胺及硝酸鉀等,另有一批武器,包括多把利刀及弓箭。

  警押犯竟遭人攔車叫囂

  據了解,暴徒將石屋分為四個部分,門前空地用作試槍,屋內約450呎面積,有兩個房間,大廳並有間隔,左邊位置用作存放爆炸品原材料及製造爆炸品,另有電子枰,右邊位置用作製造子彈,放有子彈打壓機。屋的後方空地則用作練習發射弓箭,該石屋儼若黑暴「兵工廠」、「試驗場」兼「軍火庫」。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接手調查,昨日凌晨押解其中一名疑犯到小西灣富怡花園寓所搜查,在屋內檢獲一把懷疑手槍,之後再拘捕第四名疑犯。探員將疑犯押上警車期間,有一批人士到場叫囂,企圖阻止疑犯登車,大批警察到場戒備,場面混亂。

  拘四男 由20至25歲

  被捕四名疑犯年齡介乎20至25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名。

  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今次檢獲未製作完成的子彈及彈殼仿模,部分經過加工,亦發現部分已製成的子彈,彈頭圓滑,相信未曾發射,同時檢獲的三種化學品若適當分量混合,可製造出爆炸品,該批可發射的子彈,估計供應暴力示威活動時使用,情況令人擔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