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護士確診 抽血員疑遭女警傳染

時間:2020-03-2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兩名護士,是本港首次有護士確診,另有兩名明愛醫院的抽血員被送入檢疫中心。醫院管理局稱,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的22歲女警,到明愛醫院求醫時拒絕戴口罩,有兩名抽血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一人已出現病徵,呼籲病人在求醫時需聽從醫護指示。警方昨日表示,就事件對醫護人員及服務構成影響,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

  昨日確診的瑪嘉烈醫院31歲女護士(第495宗),今月6日至17日去過新西蘭,根據醫管局安排,返港14日後才返醫院工作,所以無接觸過病人。她居住沙田顯徑邨顯揚樓,前日(26日)去過沙田新城市廣場。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早前在明愛醫院幫確診女警抽血的兩名醫護,其中一人出現不適,另一人已被送去隔離,由於為病人做心電圖及抽血的時間長達15分鐘,即接觸多於15分鐘,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管局追蹤調查發現,確診女警在抽血時無戴口罩,兩名抽血員則有戴外科口罩及手套。抽血員曾勸喻病人戴口罩,但做完抽血工作後,發現病人仍無戴上口罩。

  警方昨日在facebook發帖,提醒全體警務人員,積極配合醫護防疫工作,時刻保持個人衛生,減低傳播風險。

  另一名23歲確診女護士(第512宗),屬於酒吧感染群組。東華三院昨日表示,她是承辦公司提供的短期外判替假服務護士,先後於本星期二在賽馬會頤景護理安老院、星期三在頤康護理安老院當值。兩院舍在同一座大樓的不同樓層,她負責一般護理工作,並需按程序量度體溫及戴口罩。她在這兩天工作期間,沒發燒和身體不適,沒外遊紀錄。東華三院已安排兩院舍進行28天醫學監察,每天三次為全院院友及職員量度體溫,職員餵飯時需穿着保護衣及戴眼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