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鄭家朗撐暴上腦 抹黑教科書

時間:2020-03-27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教材早於二○一一年出版,卻被鄭家朗大做文章抹黑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小學教科書出現「警方施放催淚彈,把暴徒驅散」的內容,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撐暴撐上腦,竟將之抹黑為「洗腦」教材。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有關作業早於2011年已出版,批評有團體故意以既定政治立場詮釋作業內容,大做文章宣揚其主張,誤導視聽。

  教材2011年出版 未曾改版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昨日在社交平台刊出中文教材《我愛學語文》四下第一冊的內容,指該書「就是要學生從小學開始認知警察施催淚彈是『驅散』這些『暴徒』。」整個帖文不斷使用「教育淪陷」、「洗腦教科書」和「政府灌輸」等字眼,又暗指書內字眼與去年修例風波有關。

  《大公報》就此向教育局查詢,局方表示,該書於2011年出版並列入「適用書目表」的課本,至今未曾改版。至於鄭家朗所提及的字句,根據出版社提供的資料,自2011年起已出現於其作業。發言人表示,有關作業明顯與去年的社會事件無關,對於有團體現在故意將兩者相提並論,大做文章宣揚其主張,誤導視聽,局方深表遺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