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遊牧民族式結黨跨區兼隱蔽

時間:2020-03-27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屯門安定邨近月發生兩宗童黨欺凌事件,扎根屯門多年的民建聯社區幹事葉文斌表示,區內童黨問題一直存在,只是他們活動形式近年有轉變,童黨以往較多與黑社會勾結,在公眾場所聚集,如公園及球場等;而近年則變得隱蔽,加上交通便利,流動性增加,會出現跨區「遊牧民族」結黨情況,且地點會轉到樓上吧或朋友家中,外展社工要接觸他們展開輔導的工作並不容易。

  葉指出,屯門區有不少基層家庭,父母為生計都要外出工作,且工時長,亦有來自單親家庭,家長工作難以抽時間陪伴及教導子女,導致子女「無王管」終日流連街頭,結識黑社會分子淪為童黨一分子,更容易行差踏錯,做出欺凌、傷人甚至更嚴重的罪案。

  籲父母少責罵多溝通

  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陳文浩表示,要讓問題青少年重回正軌,除外展社工的接觸及輔導外,亦要加強家庭教育,鼓勵父母與子女建立一套正面而又可以進行管教的溝通模式,盡量減少責罵,令父母子女可以保持積極的溝通。

  此外,要向青少年灌輸應有的同埋心,讓他們明白自身的錯誤行為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加強他們的價值觀,讓他們了解個人的長處和優點,不會只靠結黨的方式來獲取滿足感和效能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