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吧集團逾百員工送檢疫中心

時間:2020-03-27 04:23:19來源:大公報

  回港避疫潮下,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過去一周升逾一倍,累計達453宗。昨日再多43宗確診,患者大部分有外遊紀錄,酒吧群組再增12人確診,累計28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追查發現,染疫樂隊成員曾到所屬公司旗下四間酒吧演出,該公司旗下有九支樂隊,涉及共124名員工與樂隊成員,部分人同住在灣仔恆信大廈宿舍,當中17人已確診,當局把其餘人士列為密切接觸者送入檢疫中心。另有新增確診者到過中環砵甸乍街45號Kagesha Lounge酒吧,該酒吧早前已經有三人確診。\大公報記者 鄭文迪、胡家俊(文) 李斯達(資料)

  昨日新增患者包括25女18男,年齡介乎18至78歲,其中29人有外遊紀錄,餘下14人中,不少與早前已公布的確診個案有關,11名患者涉及蘭桂坊樂隊群組,包括三名酒吧職員(第413、447及453宗)、四名樂手(第432、433、434、440宗)及四名顧客(第422、428、450、442宗),包括周三初步確診的22歲女警,她上周五跟一名同事到過尖沙咀諾士佛臺的All Night Long。

  部分仍招待客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涉事的蘭桂坊酒吧insomnia、灣仔DUSK till DAWN及CENTRE STAGE酒吧,以及尖沙咀的All Night Long酒吧,屬同一集團管理,旗下有九支樂隊。全公司共124人,逾九成人是菲律賓籍人士,當中17人已確診。由於部分人同住灣仔的宿舍,在工作上、家居上都有較密切接觸,因此會把該公司逾120人列為緊密接觸者,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翻查資料,涉事四間酒吧雖然由不同公司登記,但都由名為「Step By Step Limited」的公司持有和管理。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公司董事是何克勤(Antony James HATTON),他持有香港身份證,直接或間接持有Step by Step全部股權。何克勤並是另外21間公司的董事。

  另一名新增患者到過的中環砵典乍街45號Kagesha Lounge酒吧(第437宗),早前已有最少三名曾到該店的人確診(第275、278及284宗)。

  大公報記者昨晚到訪多間涉事酒吧,灣仔的DUSK till DAWN及CENTRE STAGE已經關門。Kagesha Lounge酒吧位於六樓,需按門鈴才有人應門,門外有閉路電視。門上貼有告示稱仍招待客人,客人進入前需量體溫及消毒雙手。記者聽見單位內有熱烈歡聚聲,有自稱職員的男子打開門衝出,喝問:「邊個畀你影相?」記者表明身份及道明採訪來意,該男子即轉身拆去門上告示,並強調「我哋今日唔開㗎喇、今日冇開」,然後返入單位內不再回應。

  一周染疫人數增近倍

  至於「長沙灣昌隆工業大廈」群組,再多一名48歲女職員(第429宗)確診,全公司共六名員工中,五人已確診,均無外遊紀錄,相信跟辦公室座位較接近有關,大家上班時無戴口罩。餘下一名46歲男患者,暫未找到感染源頭,會再作跟進。張竹君承認,現有零星本土個案,甚至有些小型辦公室爆發及本地傳播,署方會繼續留意會否出現大型爆發。

  截至3月25日的過去一周,新增202人確診,增幅近一倍。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提醒市民不可鬆懈,要保持社交距離,減少聚餐及注意個人衛生。被問到政府會否推出法令,限制食肆營業時間,取代禁酒令建議,他稱政府會研究不同方法減低市面人流,並會聽取業界不同聲音,一旦有新安排就會適時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