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麗瓊違反禁制令 市民促DQ

時間:2020-03-26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昨日報道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瓊在Fb轉發起底警察的帖子,引起各界關注

  【大公報訊】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瓊24日在臉書轉發一個涉及警察的起底帖子,貼文內容載有警員編號、相片、姓名等私人信息,此舉涉嫌公然違反法庭臨時禁制令。鄭麗瓊事後卻對媒體聲稱不知禁制令雲雲,更刪除該起底貼文,企圖毀滅證據,扮無事發生。有市民促請警方、律政司以及私隱專員公署嚴肅跟進事件,亦有市民質疑鄭麗瓊知法犯法,大呼「DQ佢!」

  市民歐陽女士指出,高等法院去年10月接納律政司和警務處的申請,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公開、使用警員和他們家人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職位、相片及住址等),亦禁止任何人恐嚇、騷擾警員及其家屬,且該禁制令有效期延長直至另行通知。「如果每個觸犯法例的人都聲稱不知道有禁制令,難道就輕易放過這些人,逃避法律的制裁?」

  「有法可依 為何不告?」

  歐陽女士認為,鄭麗瓊涉嫌公然違反法庭臨時禁制令的行為已有真憑實據,她呼籲有關部門跟進事件,給全港市民一個公正合理的答覆。

  不少市民質疑鄭麗瓊知法犯法,在網上留言聲討,並強烈要求鄭麗瓊主動請辭。「Robinhood」認為:「一定要追究到底!繼續讓這幫人無法無天落去,區議會如何履職。」

  「Maggie Chau」直言:「有法可依,為何不告?」「Margaret Wong」認為:「呢啲人累死香港,簡直係浪費咗納稅人的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