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水埗警署女警初步確診 無參與前線工作

時間:2020-03-26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安排工作人員在深水埗警署作徹底清潔及消毒,包括報案室和警車等\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再有警員感染新冠肺炎,警方昨日證實,一名駐守深水埗警署、隸屬巡邏小隊的22歲女警員,昨日初步確診,她無參與任何前線工作,亦無與市民接觸。警方採取多項措施,包括與該名女警駐守同一小隊的所有警務人員,不得與市民接觸等。

  該名女警現於明愛醫院留醫,警方稱,她於過去14日無外遊紀錄,她於前日(24日)當值期間,感到身體不適,到政府醫院求醫後,樣本初步呈陽性。警方發言人稱,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將積極配合衛生署的病理學追蹤,包括主動提供該名警員近日工作紀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以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警方採取五項措施,包括:一)在衛生防護中心未有進一步評估前,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所有警員,將不會安排與市民接觸;二)所有在深水埗警署工作的警員均需戴口罩,進出警署的人均要量度體溫;三)徹底清潔消毒報案室、警車等相關設施;四)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警區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五)提醒同事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