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濫用權力 開會屢次針對警員

時間:2020-03-25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在中西區擔任區議員逾25年的民主黨鄭麗瓊,於黑暴後的區選中趁亂上位,首次坐上區議會主席之位。然而,一朝得勢的鄭麗瓊多次呼喝和侮辱出席區議會會議的警方代表,被指濫用主席權力。

  今年一月,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中西區區議會,鄭麗瓊竟以一名在旁聽席上的便衣警不出示委任證為由將之驅趕離場。此外,鄭麗瓊在會上聲稱,每名議員與鄧炳強的問答時間為四分鐘,但卻容許反對派議員無限時發言。至於反對派肆意打斷鄧炳強發言,甚至乾脆不給鄧炳強回應機會的行徑,鄭麗瓊就視而不見。

  今年三月,中區警民關係主任倪采欣出席中西區區議會的會議,民主黨甘乃威出言侮辱警方,當倪采欣希望回應反對派議員的失實指控時,身為主席的鄭麗瓊包庇反對派,強行對警方滅聲,竟向警方代表連聲大喊:「請你收聲!請你立即收聲!我現在警告你一次。你再出聲,我真的有權趕你出去。」為維護警隊尊嚴,倪采欣帶隊離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