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郭榮鏗與法治對着幹\蔡樹文

時間:2020-03-25 04:23:27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將任命現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有關任命在立法會同意後作出。她呼籲內會盡早選出主席,讓包括任命終院首席法官等工作得以處理。

  內會是立法會重要的組成部分,在主持內會主席選舉的亂港議員郭榮鏗縱容「拉布」下,新立法年度開展六個月,內會仍未選到正副主席,被迫停擺。亂港議員企圖癱瘓內會,阻礙政府施政,實現「攬炒」。按目前的狀況,即使本立法年度結束,內會都不太可能選出主席。換言之,終院首席法官的任命,未必能在本立法年度完成。

  對張舉能的任命,無論馬道立、大律師公會及律師會都表態認同。但身為大律師的郭榮鏗卻暴露出有違專業及法治精神的底牌。對張舉能的任命郭榮鏗如是說,很大程度關乎法官有否勇氣和「腰骨」,向強權、政府與北京說「不」。

  原來郭榮鏗心目中的所謂法治精神,是不按法律辦事,而是政治干預司法,法官須政治掛帥,必須反中央、反政府。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官審案從不考慮政治取態、終院樓頂的正義女神泰美斯,通通被郭榮鏗掉進垃圾桶。香港有這樣的議員,太可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