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批包機今明赴鄂 港人雀躍盼歸家

時間:2020-03-2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明女士滯留湖北黃石至今逾兩個月,昨收到集合通知,心情極度雀躍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鄭文迪報道:特區政府將於今明兩日安排第二批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返港。每日各有兩班專機,預計可接載超過500人。有滯留湖北黃石市兩個多月的港人預計今日可登上包機,形容現時歸心似箭,接獲集合出發通知後心情雀躍,希望盡快回家,讓生活重歸正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晚在社交媒體發帖稱,第二批包機行動規模與第一批包機相若,星期三、星期四各有兩班專機,分別於下午四時和晚上七時從武漢機場返港,接載的總人數預計超過500人,人數較上一輪的多。政府於本月初的首批包機,主要接載滯留武漢市港人,四班專機當時合共接回469人。

  逾500人位置分散 挑戰更大

  今次行動主要接載滯留在咸寧、孝感、黃石及其他城市的緊急個案,聶德權稱,由於500多人所在位置較上一輪更分散,部分人的居所距離武漢機場的車程達六至七小時,要把所有人準時、安全地送到武漢機場,挑戰較上次大。他又提到,今次有不少個案都已滯留當地多個月,不少小朋友、長期病患者在生活、健康等方面遇到不同程度的問題,照顧他們的身體狀況亦要特別小心。

  港人明女士一家三口滯留湖北黃石至今逾兩個月,昨日收到集合出發到機場的通知,她形容心情雀躍。由於家人都回家鄉過年,現時明女士與20多名家人同住在一間屋子,她坦言,由於家中人數多,居住環境擠迫,而且無法外出,生活中有不少摩擦,她希望盡快回港。

  她也擔心兩名分別年齡12歲和6歲的孩子,學業進度因長時間隔離而受影響,「兩個幾月喇,小朋友在家只可以打機度日,完全無辦法學習,好擔心佢哋學習跟唔上!」

  「呢一刻好開心,但返去(香港)我已經失業,又兩個幾月無交租,一想到回去的日子,我唔知點辦……」

  明女士是單親媽媽,也是家中經濟支柱,她說,帶回湖北的錢已經花得一乾二淨,擔心回港後疫情嚴峻,未必容易找到工作,「但為咗仔女學習進度追上,點都要返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