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禁酒吧食肆賣酒為讓社會安心

時間:2020-03-25 04:23: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公布防疫四招,其中包括實行「禁酒令」及禁止非港人入境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計劃修例禁止酒吧食肆賣酒是為了讓社會安心,形容決定非常困難。

  私人會所關閉康體設施

  另外,民政事務局前日已發信予全部65個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承租人,要求盡快關閉其會所的體育和康樂設施,直至另行通知。政府發言人昨晚表示,欣悉部分會所昨日已經按要求關閉相關設施,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當中,香港會由昨晚起暫停開放,並向會員只提供外賣的餐飲服務。香港賽馬會的會所則於今日起暫停所有消閒設施和大型宴會。香港高爾夫球會旗下在粉嶺的所有高爾夫球設施,昨日下午六時起關閉;在深水灣的所有高爾夫球設施,由昨晚十時起關閉。清水灣高爾夫球會由昨午12時起,暫時關閉所有康體設施及更衣室。南華體育會由昨午開始,關閉中菜酒家,並由今日凌晨起,關閉所有設施(除停車場外),同時暫停所有康體課程及訓練、私人課程及訓練。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有最少10宗確診個案與酒吧的聚會及消遣有關,故是次工作是重點處理酒吧場所。她續指,政府的法律工作仍需數天作深入研究,因此會繼續聆聽意見。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則表示,禁止海外旅客入境後,三月份旅客數字基本上為零,暫時未能估計情況將會在何時恢復。程鼎一估計,今次疫情過後不會像沙士時期一樣出現「報復式反彈」,因為當時爆發只屬個別地區爆發,故恢復速度較快,但現時全球有多個國家及地區爆發疫情,現時即使本港疫情受控,其他地方可能仍未完結。

  為盡早識別新冠肺炎患者及減低社區傳播風險,新冠病毒檢測將逐步涵蓋至英國、歐洲其他國家及美國抵港沒出現病徵的人士。

  今日凌晨零時起,衛生防護中心在機場首先為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抵港人士提供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他們須按指示,自行於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然後由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收集當日早上交回收集診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