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國男」周曉東無悔當初斥黑暴

時間:2020-03-24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周曉東強調身為中國人,為國家發聲無悔無畏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暴徒在暴亂中頻頻濫用私刑,眾多慘被虐打的無辜市民之中,被外界稱為「愛國男」的周曉東,當日只因說了一句話,就被暴徒圍毆至險橫死街頭。時光飛逝,事隔七個月,疫情之下,暴徒仍舊出來搗亂,「愛國男」憤而直斥:「咁嘅環境,食都冇得食,仲出嚟搞事,究竟仲有冇人性?」

  從事飲食業的周曉東,去年九月十五日在銅鑼灣街頭原打算乘巴士回家,卻遇上亂港分子遊行示威,其間有黑衣人高舉日本國旗,他忍不住向人群高呼:「你哋知唔知道國恥?日本侵略中國,香港都經歷過三年零八個月!」一句正氣的說話,卻換來20名暴徒施毒手,將他打至失去知覺,更一度傳出可能已被打死。

  周曉東表示,最後雖然保得住性命,但全身已傷痕纍纍,三隻門牙甩掉、嘴唇腫脹、顴骨瘀傷、左邊肋骨瘀傷、雙膝擦損等,休養超過一個月才逐漸康復,收入不多的他,還要自費逾萬元修補門牙。

  事發後半年,他再次接受《大公報》專訪,強調無悔無畏,身為中國人,將來若再次見到侮辱國家的事情,仍會繼續發聲。

  暴徒周圍搗亂「攬炒」,各行各業叫苦連天,傷愈復工後的周曉東認為,就算疫情過去,若然暴徒繼續周圍搞事,經濟就難以復甦,社會繼續不安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