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遇襲大公報記者:緊守崗位報道事實

時間:2020-03-2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畫冊清楚記錄大公報記者在前線採訪時遭暴徒毆打滅聲\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畫冊《哭泣的城市》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記者們冒着生命危險所記錄,當中亦記錄了記者明仔被暴徒圍毆的一幕。翻開畫冊,明仔百般滋味在心頭:「打《蘋果》記者的人都被拉咗,點解打我的暴徒仲未被拉!」

  去年8月4日,黑衣暴徒以「快閃」方式,在將軍澳、西環、銅鑼灣、灣仔、紅磡、黃大仙、觀塘、天水圍等多區發動野貓式攻擊,所到之處一片狼藉。明仔在銅鑼灣暴亂現場採訪時,遭到一群暴徒跟蹤、毆打和搶劫,明仔頭部受傷,包紮後欲離開之際,仍遭暴徒圍攻。看到畫冊中記載的這一幕,明仔觸景生情,感慨說,9月24日襲擊《蘋果日報》女記者的人早前已經被捕,「點解打我的暴徒仲未被拉,仲可以逍遙法外?」不過,明仔誓言對暴徒絕不妥協,「我一定會緊守崗位,為市民報道真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