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宗涉違檢疫令案 31歲被告還押

時間:2020-03-24 04:23:22來源:大公報

  本港自上月初頒布《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生效後,首宗涉嫌違反檢疫令的香港男子昨日提堂。案情指,31歲被告成見恭介涉嫌從內地入境時,故意向獲授權執行規例的護士虛報其即將接受檢疫的地址。被告昨否認控罪,裁判官考慮他居無定所,下令將他還押至本月30日等候排期審訊。

  大公報記者 胡家俊

  被告成見恭介昨日被押解到屯門法院應訊時,其口罩不時滑下,未有蓋好鼻,更曾一度嘗試拉低口罩講說話,被庭警制止。被告的名字雖似日本名,但據控罪書資料,他持有香港身份證,其英文名串法為SING KIN Kung Kai,在港居無定所。

  被告向裁判官連環發問

  控方對成見恭介控以一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罪,指控他於今年3月8日在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入境大堂,明知地向一名羅姓註冊護士提供虛假資料,即接受檢疫的地址。此罪名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據了解,被告於前日中午離境時被捕,交由新界北總區總部的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跟進。

  成見恭介昨日並無律師代表,他否認控罪,並連環詢問張潔宜署理主任裁判官「係咪我冇事,可以放返出去?」「係咪可以出返社區呀?」他並聲稱若獲得保釋,可暫住前妻的住所。張官質疑其所言是否真確,最終拒絕他的保釋申請。

  警方前日指出,發現41人違反隔離的檢疫令,其中五人曾擅自離開居所,其他36人擅離家居未尋回,已向他們發出通緝令。

  「成見恭介」是漫畫主角名

  衛生署回應指,由於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衛生署現階段沒有其他補充;截至前日,衛生署在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已對三名涉嫌違反強制檢疫令的人士提出檢控。

  被告成見恭介,其報稱名字與日本足球漫畫《野狼前鋒》男主角同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