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一日兩個案 管理層與空姐中招

時間:2020-03-24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機場和航機成為播疫高危地,國泰再有空中服務員中招\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新增確診者大部分有外遊紀錄,包括七位留學生、一位國泰空中服務員、一名國泰管理層人員及三名外傭。早前一宗源頭不明的個案,經追查後證實,辦公室一名同事最近曾經到土耳其,懷疑回港後傳染給兩名同事。

  該辦公室群組涉及三人,在葵德工業中心的捷榮國際控股銷售部工作。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表示,其中一名40歲男子早前確診,但報稱無外遊,一直被列為「無頭公案」,直至昨日,他的另外兩名同事也確診,追查後,其中一人在2月24日至3月3日前往土耳其,懷疑是感染源頭,返港傳染給兩名同事。

  捷榮一人外遊後再傳兩同事

  捷榮國際控股前日發表聲明,證實三名員工確診,提到另有34位員工有緊密接觸,已到私家醫院或診所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至今14人呈陰性反應,其餘預計明日(25日)收到初步檢測報告。

  新增確診個案中,兩人在國泰航空公司工作,分別是47歲空姐及30歲男性管理層。該名管理層在潛伏期前往英國及西班牙,在英國與確診者接觸。該名空姐則在3月12日至16日前往英國,與同事在當地用膳,回港後獨自居住,發病後沒有接觸其他人。

  確診者也包括三名外傭,分別37、43、51歲,兩人跟隨僱主外遊,一人最近前往馬尼拉,懷疑全部海外受感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