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蘭桂坊樂手確診 曾到多間酒吧演出

時間:2020-03-23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蘭桂坊酒吧林立,「中招」樂隊樂手曾經在多間酒吧表演\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蘭桂坊再有新增個案,部分人沒有外遊,最新「中招」包括一名樂隊樂手,曾經到數間酒吧表演,其餘確診者互不相識,參與過大型派對。

  部分確診者開「無罩派對」

  新增的第276宗確診個案,是一名樂隊樂手,潛伏期間,在蘭桂坊數間酒吧內工作表演,第275宗及第284宗個案則分別在3月13至14日的周末,前往不同酒吧,三人互不相識,不確定有否交談接觸,部分確診者有參與過大型派對,其間無戴口罩,成為傳播病毒主要原因。

  早前先後有確診者,到蘭桂坊酒吧飲酒及健身中心後「中招」,面對確診者愈來愈多,政府無權要求酒吧關閉,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回應,並非關閉某個地方,即可減低傳播風險,因市民或改到其他地點聚會,最重要是態度轉變,「部分人有外遊紀錄,但不知自己染病,便有可能會傳染。」

  張竹君又表示,確診者曾經前往的場所,包括酒吧等,衛生防護中心均已要求店方大清洗,食環署亦已加強清洗公共地方,但她重申,飲酒等社交聚會,均屬高危活動,有人傳人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