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條生產線獲撥款 口罩四月供應市場

時間:2020-03-2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政府二月提出的防疫抗疫基金中,建議撥款設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以解燃眉之急及建立存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公布,已循該計劃批出首兩條生產線,預計最快四、五月向政府和本地市場供應口罩。

  第一條獲批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奧成有限公司,預計4月20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200萬口罩,另可每月平均生產25萬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第二條獲批生產線的申請人為尚芳製品有限公司,預計5月5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80萬個口罩。

  按申請人承諾的生產量,上述兩條生產線可獲最高資助分別為250萬元及200萬元,實際資助金額需視乎採購生產設備、設置廠房、配置無塵車間以及測試與標準合規的實際開支而定,要待開支落實後才能確定。

  當局表示,資助計劃下尚餘18條生產線名額,至19日收到82宗申請,除下2宗已獲批,另有5宗經核實後確定符合計劃的五項基本條件,政府會盡快審批,70宗尚未完全符合基本條件,5宗仍待核實資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出,政府接觸的不少企業,有意生產兒童口罩,會與其洽商在資助計劃內設相關生產線,應付學童需要。

  另外,政府亦會向屬政府外判合約的前線清潔工友,繼續分發口罩,確保其工作期間的職安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