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赦組織滲透國際校 教局跟進

時間:2020-03-2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有家長表示收到哈羅香港國際學校的通告,不滿校方與「國際特赦組織」合辦活動\網上圖片;圖:「國際特赦組織」經常借「人權教育」為名搞活動,煽動學生作激進抗爭

  國際特赦組織疑打着「人權」的幌子,滲透香港國際學校,該組織的香港分會借「人權教育」為名,意圖入侵中學的通識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及綜合人文科,甚至發文煽動民眾搞「黃色經濟圈」。有家長憂慮香港近年社會氣氛惡化,擔心政治組織入侵校園,令子女思想行為變得激進。教育局表示,校方應立即停止或勸喻學生不要參與不利成長發展的活動。\大公報記者 唐川 郝壽

  《點新聞》昨日報道,收到哈羅香港國際學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的學校通告,校方表示與「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合辦課外活動,活動內容竟提及「引導學生成為爭取人權分子(human rights activist)」,這嚇壞家長。有家長表示,香港近年社會氣氛惡化,擔心政治組織進入校園,令學生思想行為變得激進。

  發文煽搞「黃色經濟圈」

  李先生(化名)指出,子女於哈羅讀初中班,在3月14日收到校方通知有關安排,便到「國際特赦組織」的官網查看,發現該組織的文章及用字過於偏頗及極端,亦欠缺客觀的平衡分析,擔心學校與組織合作時會安排思想激進的講者,鼓吹學生行動激進,成為激進主義分子。

  大公報記者從該組織香港分會網頁發現,他們一直向通識教育科、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綜合人文科的教師推所謂「校園人權教育計劃」,入侵以上各科宣揚其激進思想,網頁更以「加深公眾對不同人權議題的認識」為名,刊登文章煽動民眾大搞「黃色經濟圈」。

  黎智英疑贊助該組織

  《大公報》過往還曾獨家揭發國際特赦組織高度政治化,例如香港外國記者會在2014年「佔中」期間,安排國際特赦組織使用該會的公告板,招募「佔中」獨立觀察員。

  此外,外國記者會內部會議紀要顯示,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疑為人權新聞獎的贊助者,外國記者會當年亦考慮尋求「開放社會基金」捐款支持人權新聞獎的運作,基金會其後表示願意。

  有家長擔心,學校與如此政治化的組織合辦活動是否恰當。教育局表示,已向有關學校了解事件,據悉校方已即時作出跟進處理。局方會繼續與學校緊密聯絡,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又指若學校發現任何學習活動不利學生成長發展,應立即停止或勸喻學生不要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