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他們不是追求民主 是滅聲 「噴黑漆淋火水 暴徒先會咁做」

時間:2020-03-09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陳怡在今年1月8日發布視頻,分享自己由「黃」偏向「藍」的心路歷程\網絡截圖

  被反對派列入藍營的「KOL」,還有陳怡。

  陳怡和曾鎧琪同樣是YouTube播主,視頻作品主要以時事評論為主。她亦在今年1月8日發布一則視頻,分享其在經過2014年及2019年兩次政治風波後的個人思考,以及她轉變政見的心路歷程。

  「2014年『佔中』運動時,大家都比較和平去集會,當時我朋友去前線送生理鹽水給佔領的人,我都會支持。但2019年的情況相較2014年,好不一樣。你看到放火、對着別人塊面噴黑漆、淋火水……呢啲其實都唔應該係人做嘅,係畜牲先去咁樣做!我每次經過返那些路,都百感交集。」

  隨着所謂的「示威者」表達訴求的方式愈加暴力和失智,愈來愈多的人開始反思。陳怡在視頻中還提到女明星莊思明被國泰黃絲空姐拒服務一事,「她在飛機上按燈,空姐知道莊思明的立場,按一次熄一次。」陳怡認為,香港不同界別的人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但絕不應因為立場的不同而放棄職業操守和對人基本的尊重。「好似呢位空姐,故意給政見不同的乘客製造不方便。」

  吃餐飯都要分「藍」定「黃」?

  事實是,這場暴亂中的所謂「示威者」已經變質,並不是「追求民主」,其展露出來的行徑,更像是要消滅不同聲音、去排斥異己。「譬如話,為什麼我們現在出門吃飯,都要先在手機上check下那間舖是不是藍/黃的?假如那間舖好吃、又方便,我覺得就可以去幫襯。我覺得真正愛香港的人,應該都會希望在香港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都有飯吃,都過得好。」陳怡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