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自爆靠人血饅頭呃議席

時間:2020-03-04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有反對派區議員將一袋外表塗有紅色顏料的饅頭拋向陸平才及柯耀林,寓意兩人吃「人血饅頭」\大公報記者攝

  反對派冷血利用死者做「政治騷」,昨日在西貢區議會會議上動議將將軍澳兩個休憩設施,分別命名為「周梓樂紀念公園」及「陳彥霖紀念公園」,但引起另一部分反對派區議員強烈不滿,有人更在爭吵中承認所有反對派區議員的議席,都是靠「食人血饅頭、消費手足而來」,最終動議在一片混亂中暫停討論,短期內不會再交區議會處理。有市民在網上留言,嘲諷反對派區議員演鬧劇,有如「小學雞」。\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將軍澳民生關注組」(「將民關」)陸平才及柯耀林早前動議,分別以周梓樂及陳彥霖名字命名區內兩個公園。陳彥霖母親近日發表公開信,明確表明反對一切與她女兒離世有關的命名方式,但陸、柯兩人拒絕收回動議。西貢區議會會議昨早九時半舉行,有街坊到門外集會,反對公園改名政治化,批評反對派議員破壞社區安寧,罔顧家屬意願。

  冷血動議漠視死者家屬感受

  會議上,多名反對派區議員不齒陸、柯兩人行徑。「將向天晴」葉子祈將一袋外表塗有紅色顏料的饅頭拋向陸平才及柯耀林,寓意兩人吃「人血饅頭」。他批評,動議沒有顧及家屬感受,希望兩人向受影響的人道歉。

  這時,柯耀林才急急改口稱,並非堅持用陳彥霖名字為公園命名,可仿效台灣「二二八紀念公園」,以事發日期代替。其黨友陳耀初隨即附和,提出將動議改為「將軍澳11.4紀念公園」及「調景嶺9.19紀念公園」,但仍然難平息眾怒。

  「將軍澳青年力量」張偉超怒斥,「唔通改成數字就唔係講緊佢屋企人咩?」「專業動力」張展鵬亦反對動議,稱任何公園命名方式都應諮詢居民。他說,曾發起網上聯署,截至2日晚七時,收到23859人反對動議,強調若將政治帶入公園,有違大眾對公園作為休閒、娛樂地方的期望。

  一片混亂 主席叫停討論

  「將民關」李嘉睿惱羞成怒,直言在座所有反對派區議員都是靠「人血饅頭」躋身區議會,「在座邊位唔係食人血饅頭入嚟嘅?所得嘅議席、票數,全部都係食人血饅頭、消費手足而來嘅。」

  在一片混亂下,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稱,由於事件未諮詢家屬並且有爭議,決定動用主席權力,提出暫停討論動議,最終終止議案在16票贊成、13票反對下通過,議案短期內不會再交區議會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