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擊香江\為什麼一抓黎智英,黑衣暴徒就鬧事?\屠海鳴

時間:2020-03-02 04:23:12來源:大公報

  亂港頭目、壹傳媒創始人黎智英因涉嫌未經批准集結及恐嚇記者,上周五被警方拘捕,其後被獲准保釋。前天晚上六時至昨天凌晨,逾200名暴徒發起「報復式」瘋狂反撲。暴徒以所謂「紀念8.31」為名,在港鐵太子站和旺角警署外聚集,其間大撒溪錢及播放喪禮音樂,揮舞「香港獨立」旗幟,在旺角及九龍多處堵路、縱火、投擲汽油彈,更一度追打落單警員,再次上演了一齣暴力醜劇。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香港社會相對平靜,為什麼一抓黎智英,暴徒立即就跳出來鬧事?是因為拘捕黎智英觸到了暴徒的痛處。

  黎智英是策劃暴亂的「總教頭」

  黎智英何許人也?黑頭發,黑眼珠,黃皮膚,操一口流利的粵語,看上去是標準的中國人;其實,由於「基因」已改,早就「變種」。證據有三:其一,黎智英一家八口人,除了未成年的小兒子,全家持英國護照。其二,黎智英的父親於「汪偽」時期以向日軍提供情報、捕殺抗日人士為業;抗戰勝利後,因擔心遭到清算,拋妻棄子逃亡香港;黎智英12歲時偷渡至香港,借助其父積累的人脈和財富做到今天,仍以「賣國」為業,也算是子承父業,獲「漢奸黎」稱號。其三,黎智英作惡甚多,有辱先祖,2019年8月9日,被廣東順德黎氏族人剔除出族譜。有黎氏族人公告為證:「黎氏列祖列宗在上:今黎氏逆子智英,禍亂中國香港,黎氏蒙羞,故開祠堂,祭先人,剔除出族譜,之後智英此人一切行事與順德黎氏無關!」

  早已「變種」的黎智英早就策劃「港版顏色革命」。2013年,黎智英就跑到台灣「請教」搞街頭運動的經驗。2014年3月,台灣發生了「太陽花」運動,黎智英在其「豪宅」,主導了「台獨」分子與「佔中」人士的交流,這是「台獨」與「港獨」勢力的第一次合流。

  「反修例」的劇本一開始就抄襲台灣「太陽花運動」。去年7月1日的暴徒佔領立法會大樓,正是2014年台灣「太陽花運動」佔領「立法院」的翻版,區別在於香港更暴力。到了6月15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停修例,面對「無例可反」的尷尬,黎智英七月初赴美,在乞見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後,他在接受台媒訪問狂言:「美國官員理解,香港正為美國而戰」;又揚言「香港猶如為美國深入『敵陣』(中國)作戰一樣」。

  黎智英回港後,示威遊行從「重點圍攻」轉向「遍地開花」,每次遊行都演變為暴亂,愈演愈烈。在「反修例」的每個關鍵時間節點,黎智英都與美國的情報人員、與亂港的骨幹分子密會。事實表明,美國是香港暴亂的「總後台」,黎智英是「總教頭」。

  黎智英是暴徒的幕後金主

  香港媒體的諸多報道顯示,黎智英是香港反對派和黑衣暴徒的幕後金主。這些報道有的來自維基解密,有的來自爆料人的揭露,有的來自記者調查。

  有媒體報道,2012年至2014年,黎智英巧立名目,共向九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人提供了4080萬元的政治黑金,收款單據和受贈人的簽字、留言都逐一曝光。包括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陳日君、陳方安生、李柱銘等。

  有線民在「臉書」「推特」等一些社交網站上表示,拍到有「神秘人」在街頭隱蔽角落向「黑衣人」派發勞務費。反修例事件中,許多大專學生被僱傭參與遊行,暴力衝擊者每日至少可獲1300元,行走助威者每日至少可獲300元,相信這些錢都來自幕後金主黎智英。當然,絕大部分時間,黎智英不用親自到場派錢,有眾多助手運作此事,偶爾出面不外乎「鼓舞士氣」。

  持續八個多月的暴亂,沒有大台,沒有巨額資金支持,鬼都不信!種種跡象表明,黑金的流動線路大致如此:美國的某些基金會─黎智英─亂港骨幹分子─示威者。黎智英是最大金主,美國的某些基金會是最大金庫。

  黎智英是美化暴力的「總導演」

  暴徒打、砸、燒、搶,壞事幹盡,卻還要以「愛香港」的形象示人,怎麼辦呢?泛暴政客爭相登場,美化暴力,奇談怪論,蔚為奇觀!

  「7.1」暴力襲擊立法會事件發生後,葉建源、陳志全拋出「違法自制論」,稱「示威者」非常「自制」,保護了立法會的圖書館和文物;陳方安生拋出了「別無選擇論」,稱:「要分析年輕人覺得除了暴力,為何別無選擇呢?」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拋出「另類自殺論」,將暴徒砸立法會玻璃幕牆稱為「自殺」,稱「玻璃重要定人命重要?」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拋出「暴力救港論」,稱「暴力有時或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以美化「7.1」暴力襲擊立法會為「分水嶺」,泛暴派展開了美化暴力的競賽,毛孟靜的「死物論」尤其無恥,她以暴徒「破壞的都是死物」為由,為暴徒辯解。更有無恥之人附和說,破壞建築物有助「做大裝修」、「刺激經濟增長」,雲雲。

  如果說,「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違法達義」論還有點「既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的味道,這幫政客連「牌坊」都不要了;而泛暴政客的身後就是黎智英,他利用自己掌控的媒體資源,不斷發布美化暴力的言論,公然挑戰香港的法治底線,黎智英是美化暴力的「總導演」。

  集「總教頭」「總導演」「幕後金主」為一身的黎智英突然被抓,對於暴徒來說,豈不是「天塌下來」的大事?這種「狗急跳牆」式的反應,也是預料之中,再次向世人顯示了其無恥嘴臉!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