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曠工醫護明知故犯 何來秋後算帳\蔡樹文

時間:2020-02-28 04:23:23來源:大公報

  醫管局人事部前日去信員工,要求員工解釋本月初罷工五天期間的「缺勤原因」。公民黨的郭家麒急忙跳出來,胡說什麼醫管局向罷工員工「秋後算帳」,並表示憤怒雲雲。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醫護受僱於醫管局,自然受聘用條款規限。黑醫護宣布策劃罷工之始,作為僱主的醫管局,已苦口婆心要求醫護在全城抗疫的關鍵時刻,不要扔下病患不顧,要求曠工醫護遵守醫管局的規則。

  曠工醫護都是讀書識字的人,不會看不懂員工守則吧!當初他們不管病人死活,荒謬地聲稱罷工是為了救人,亦應該知道後果。在私人機構,若無故缺勤,早已接「大信封」。

  郭家麒也算高級知識分子吧,你懂得什麼叫「秋後算帳」嗎?既然醫管局有言在先,曠工醫護明知故犯,何來「秋後算帳」!

  事實證明,政府的措施已經有效阻止疫症傳入。亂港政黨及曠工醫護提出所謂的「全面封關」,是出於政治理由,將政治帶入醫療體系。

  更加離譜是,曠工醫護將保護用品短缺作為罷工藉口之一。有人在曠工五天期間,使用醫管局提供的口罩,難道這不涉及挪用公物嗎?醫管局必須認真調查在他們曠工期間,醫護防護物資使用量和流向。若發現有人在曠工期間,取用政府物資,必須予以嚴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