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追究缺勤原因 罷工醫護或扣薪

時間:2020-02-27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醫管局員工陣線」在本月三至七日發起罷工,聲稱要求特區政府「全面封關」阻止新冠肺炎病毒從內地湧到香港。醫管局昨日向缺勤員工發信,強調會了解缺勤員工不上班的原因,掌握足夠資料後就會採取跟進行動。此外,消息稱,局方不排除扣除缺勤日子的薪金。

  滋事分子早前發起的罷工行動,醫管局稱約有7000人參與。醫管局昨日向缺勤員工發信,表明會搜集員工缺勤解釋,之後會有跟進行動。此外,醫管局繼續向有關員工發放薪金,不代表放棄追究員工沒有合理原因的缺勤,當局會保留這方面的權利。消息稱,醫管局人事部去信缺勤員工了解,例如是否因生病缺勤,若無合理解釋,日後會扣除相應缺勤日薪金,強調有關舉動是按照局方人力管理守則辦事。

  醫管局員工陣線向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等發電郵,稱不同意罷工等於缺勤,陣線是職工會登記局註冊工會,罷工行動符合相關規例的合法工業行動,而陣線已提交罷工者名單及簽到記錄。

  大批市民支持嚴懲罷工醫護,不少人更要求醫管局解僱相關醫護。Fat Lai表示:「香港最需要人時就罷工,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認為應該永不錄用。」Fam Osmund說:「扣人工必須即做,更要做以下兩事:一、律政司應研究佢哋曠工是否違法,有冇人應被檢控;二、醫管局應檢視有關僱傭合約,考慮應否對曠工者採取紀律行動!」Wong Anny說:「強烈要求炒罷工醫護,就算是打其他工都唔能夠沒有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