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政府湖北包機 明傍晚六時前須登記

時間:2020-02-27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政府接獲滯留湖北港人求助個案增至3000多人,分布湖北省37個城市,首批專機主要協助優先處理孕婦、嚴重病患者或應屆文憑試(DSE)考生;若乘搭包機,在鄂港人明天(周五)傍晚六時前須致電或電郵登記。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收到逾百宗求助個案中近一成有特殊需要,冀政府優先安排孕婦及癌症患者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日公布首批滯鄂港人乘搭專機返港的登記安排,滯留港人只要在明天傍晚六時,致電政府熱線(852-1868),或發送電郵入境處專責小組(1868@immd.gov.hk),提供聯絡人姓名、電話,以及現時身處的地址,便完成登記。首班專機會優先處理孕婦、有嚴重病患人士或需參加文憑試的應屆中學生。

  政府已接逾3000人求助

  截至昨日上午,特區政府一共接獲1700宗,涉及逾3000名求助個案,而首批專機會主要協助優先處理孕婦、有嚴重病患人士或需參加文憑試的應屆中學畢業生。為了減低在回程中互相感染的風險,每名乘客在登機前都需要進行健康檢測,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病徵或其他傳染病徵狀,將不能乘坐專機。

  特區駐武漢辦將會安排交通工具接載香港居民前往機場,但不少滯鄂港人都擔憂,前往機場的路上依然有感染風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指,市民無可避免需要從目前的住處前往當地機場,然後一起乘搭專機回港,因此,有意搭專機回港的香港居民應先考慮當中存在的風險,及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宜出行。滯留武漢市的香港居民返港,費用由特區政府支付,返港後需要到防疫中心隔離14天。

  民建聯促優先助特殊個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李慧琼及陳恒鑌昨日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面。葛珮帆指出,截至昨日中午,民建聯已收到131宗湖北地區求助個案,當中有19宗個案有特殊需要,包括聾啞人士、已錯過治療療程的癌症病人等,和六名孕期由五至七個月不等的孕婦,部分更錯過了產檢,故民建聯促請局方優先安排有特殊需要的個案乘坐首批包機回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