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者家居照顧名額增3000個

時間:2020-02-2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預算案增撥7500萬元,資助安老服務單位為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提供軟餐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資助安老單位將獲增撥7500萬元,為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提供軟餐,受社會福利署津助非政府機構提供冷氣費用額外撥款,料有逾100萬名服務使用者受惠。

  政府消息人士稱,資助安老單位就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會將食物打碎製成「糊仔」,相關撥款將用作改善軟餐的賣相,預計約12000個長者受惠。其他安老服務方面,本財政年度將增加1000張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的長者而設的社區照顧服務券,今明兩年亦將增加合共3000個為體弱長者提供的家居照顧服務名額。

  另外,受社署津助營運日間服務單位的非政府機構將獲額外撥款,以支付其活動區域的冷氣費用,涉全年經常開支約4600萬元。

  2400萬元培訓社區保姆

  兒童福利方面,為優化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質素,社署已由今年一月起額外撥款約2400萬元,讓營辦機構增加人手,以加強培訓社區保姆。另外,為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政府通過獎券基金撥款約9.9億元,分階段為資助幼兒中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合共約15萬名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

  社聯表示,歡迎預算案增撥資源資助安老服務單位提供軟餐,期望持續增撥資源,推動相關產業及服務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