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確診者所住醫院近民居 當地無人反對

時間:2020-02-26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確診港人居住的醫院,與民居甚為接近,但當地無居民反對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逾百名鑽石公主號確診港人、密切接觸者及家屬仍滯留日本。《大公報》早前連續多天跟進的郵輪乘客馬先生,由於太太確診留醫,他和兒子在當地租房,每天到醫院外隔窗探訪馬太。多位確診者表示,醫院再次安排病毒測試,若兩次呈陰性,可離開醫院返港。

  馬生每日隔窗探妻

  馬先生和兒子的化驗結果都呈陰性,上周五已離開郵輪,但隔離期間,鄰房的馬太確診,同房女友人因屬密切接觸者,同被送往位於茨城縣水戶市的一間醫院接受隔離,馬先生放棄乘搭特區政府安排的包機,堅持留日照顧確診的太太。

  「可能在船上時屈得太耐,離船那天拖着行李篋離開時,不小心扭傷腳!」馬先生表示,過去幾天帶着15歲的兒子租住酒店,為方便出入,又租了一輛汽車,每日開支約三萬日圓(約2100港元)。每日下午,他都到醫院外,與住在醫院四樓的太太遠距離相見,並為她送上所需日用品。馬先生說,最近日本也開始關注疫情,在水戶市出入時,見到普遍民眾也戴上口罩。

  「這個老公,真係冇得彈!」馬太表示,身體狀況良好,樂觀面對,有信心康復回港。茨城縣溫差很大,溫度介乎攝氏1℃至13℃,她再三叮囑丈夫和兒子小心保暖。

  另外兩位確診者,分別在名古屋愛知縣及東京千葉縣的醫院留醫。在千葉縣的洪先生表示,他與同樣確診的太太目前情況良好,沒有任何病徵,院方表示,稍後會再安排接受病毒測試,若連續兩次呈陰性,便可離開醫院,他期望可以盡快返港。

  此外,多位確診者昨日向《大公報》提供多張醫院外的相片,顯示醫院鄰近民居,對於香港居民反對住宅範圍附近成立隔離中心或檢疫診所,有確診者表示,在當地並沒聽到反對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