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走近垃圾堆易被感染

時間:2020-02-26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梁子超認為,環境衛生極重要

  【大公報訊】針對如何避免北角區社區爆發問題,本身是呼吸系統科醫生的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認為,注意個人衛生、避免人群聚集,以及當局加強清潔減少垃圾堆積等,均有助減低社區爆發風險。

  「個人嚟講,最緊要減少同別人共用物件,例如書籍之類,借用之後,一定要洗手,唔好去人群聚集嘅地方,另外要遠離垃圾,例如一啲冇遮冇掩嘅垃圾膠袋,可能內裏會有患者用過嘅紙巾或口罩丟棄,如果走得太近,可能會受感染」。梁子超說,新冠肺炎主要透過哺乳類動物傳播,禽畜類不會傳播,但要留意感染禽流感。

  東區前區議員兼北角居民協會名譽會長蔡素玉指,樓上佛堂在北角區常見並引起的問題,她過往曾多次要求當局跟進,希望讓善信可在較為舒適及寬敞環境中參與聚會,但始終未解決。「我希望當局了解佛教徒需要,增加地方給他們聚會。」

  郭偉強:野鴿為患必須解決

  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糖水道天橋野鴿問題存在多年,曾建議捉走牠們,遷移郊外,但不成功,其後食環署利用其他方法驅散,也不成功。「有些人堅持愛護動物,有些人堅持每日餵野鴿。」他直言解決問題,需取得區內大部分人士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