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殉職關員黃焯梆出殯 長眠浩園

時間:2020-02-2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上月在緝私行動中殉職的海關關員黃焯梆,昨日舉殯,之後將長眠浩園\中通社

  【大公報訊】上月21日深夜,香港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進行緝私行動時,遭撞擊翻沉,釀成兩男一女關員殉職,其中一名殉職關員黃焯梆昨日在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出殯,之後長眠浩園。

  葬禮採最高榮譽儀式

  黃焯梆的葬禮以海關最高榮譽儀式舉行,靈堂正中掛有「哲人其萎」橫匾,喪禮分為兩部分,先舉行傳統悼念致祭,之後採用官方最高榮譽儀式。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以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消防處處長李建日等紀律部隊首長出席了悼念儀式。

  及後,黃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在警察銀樂隊奏哀樂伴送下抬上靈車,移送專門安葬殉職公務員的粉嶺浩園。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大批海關人員送同袍最後一程。

  慘劇發生於1月21日深夜,黃與四名同袍在一艘海關淺水巡邏艇進行緝私行動,追截走私船至機場與沙洲之間海面時,遭到撞擊後翻轉,他和一女一男同袍被困艙內軚房遇溺,三人約在40分鐘後由消防蛙人救出,惜送院搶救不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