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教協為「黃師」護短\蔡樹文

時間:2020-02-25 04:23:25來源:大公報

  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近日在網上發表辱警「藏頭詩」,揚言「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事件在社交網站廣為傳播,全城怒吼,直斥何栢欣愧對聖賢,有辱斯文,違反教師政治中立的原則。孔聖堂中學校董會昨日發表聲明,即時將何暫時停職。

  面對白紙黑字、確確實實的證據。教協作為全港最大的教師組織,不僅不與「黃師」劃清界線,還企圖幫「黃師」開脫,淡化事件。

  教協聲明稱,何老師在其社交平台所發布的貼文,並非他原創,何在轉貼時,只是贊同字面表達的意思,並無留意原來當中另有含意。促請校方查明事件的來龍去脈和真相,教協也會提供協助和法律支援。

  何栢欣能出任署理副校長,最基本的條件須具備學位教師資格,亦即大學畢業。按大學收生準則,無論過去的中學會考,還是改制後的中學文憑試,必須中、英、數合格才能進入大學。

  換言之,何栢欣的中文,絕對不可能只有幼稚園水平。中文達到入讀大學基本要求、頭頂大學畢業高級知識分子光環、憑其專業和學識,「官拜」署理副校長的何栢欣,竟然連「藏頭文」都不懂,你信嗎?

  教師播毒,違專業守則。教協作為教師專業團體,竟為播毒教師解畫,甚至提供法律支援。教協護短背後,向社會說明這個所謂「專業」團體,有違專業原則和水準,變身政治組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