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資處EO煽仇警 市民一人一信投訴

時間:2020-02-25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學生資助處的行政主任在社交網絡發表仇警言論,引起網友討論\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北洛報道:一名疑於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任職的員工,被揭在網上發表煽仇警言論,有市民發起「一人一封信」,向其任職部門投訴。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會跟進對該員工的投訴,並按政府既定機制採取相應行動。

  網傳該名員工於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的審核科工作,是一名行政主任(EO),名叫「黃X蓓」。於有警員確診染疫時,她在自己的社交網絡帳號發表帖文,稱「今晚真係瞓着都識笑」,又打上標籤「#三萬thx」、「#最緊要人有事」,這兩個標籤含有「希望全警隊約三萬人共同染病」的意思,用心惡毒。

  市民質問是否處方立場

  這番「仇警」言論在網上引發各方聲討,有市民自發組織「一人一封信」活動,向「黃X蓓」任職的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投訴,有市民表示,「民主社會的核心價值,是對人命一視同仁的尊重。不論職業、政見,人命都是劃一價值、同樣寶貴。

  黃X蓓女士作為一名服務社會的公務員,卻出言分化社會,煽動仇警情緒,令人非常遺憾」,並質問其言論是否代表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立場,希望得到事務處的書面回覆。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在回應大公報記者查詢表示,正在了解有關事宜,會跟進對有關員工的投訴,並按政府既定的機制及程序,採取相應的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