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泳舜促派傳染病醫生赴日支援

時間:2020-02-25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鄭泳舜(右)親自與當地主診醫生會晤,了解患者治療進度\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目前仍有70名鑽石公主號郵輪香港旅客,在日本確診新冠肺炎在當地接受治療。早前到日本支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收到最新求助個案,需要安排病人進入深切治療部,家人難以作出決定。

  有病人呼吸系統衰竭

  換言之,繼當局所指有4名重症者外,再有一人呼吸系統出現衰竭,家人都極度焦急。鄭泳舜要求當局急市民所急,立即再派出傳染病醫生到當地,直接支援患者。

  鄭泳舜認為,政府既然已決定再派人員到當地,接力支援,當中最需要的就是傳染病科醫生。現時收到的求助個案,有長期病患可用的藥物已不足夠,有些把抗敏藥物交給了醫院,但醫生卻未有讓病者服用,港人感到非常無助。鄭泳舜指這些情況都不理想,確診者很需要醫護方面的支援。

  鄭泳舜昨日繼續與緊密接觸者聯繫,這批港人被分散在遠離東京不同的醫院及隔離中心。他要求當局盡早安排第四班包機,讓他們早日回港,安心接受餘下的隔離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