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孝順仔千里送餐 留院父母欣慰

時間:2020-02-25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洪先生的兒子專程請假到日本,為確診父母每日送餐

  常言道:「患難見真情」,70名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因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仍在日本多間醫院留醫,待完全康復才可返港。洪氏夫婦正在千葉縣的醫院留醫,洪先生說,人在異鄉,溝通不便,醫院食物又冷冰冰。洪先生的兒子專程請假飛赴當地,每天為父母送來三餐熱飯,並表明會留守至父母康復一起返港。洪先生感嘆說:「為人父母,見到個仔咁生性,真係感到非常欣慰!」

  鑽石公主號

  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

  「個仔每日朝早七點,中午一點,夜晚七點,就會準時送來三餐!」洪先生說,上周四離開郵輪後,與同被驗出確診的太太被送到位於東京千葉縣的醫院留醫。洪先生的兒子在父母滯留郵輪時已經憂心忡忡,每天不停慰問,得悉兩老確診留醫後,立即向公司請假,前往日本照料他們。他知道父母吃不慣醫院餐,便在每天指定時間準時送來中式飯菜。

  租住民宿 日送三餐

  「為人父母,見到個仔咁生性,真係感到非常欣慰!」洪先生表示,兒子28歲,是一名銀行職員,受疫情影響,原獲安排在家中工作,今次專程向公司請假,現在在醫院附近租住民宿,距離醫院約10分鐘路程。「除咗三餐,仲有水杯和護膚膏等日用品,非常細心!」他笑言,兒子平日「唔多識氹人」,是少說話多做事的人。「佢同我講唔使擔心,會繼續留喺度,直至爸爸媽媽康復,一家人平平安安返香港!」

  洪先生說,現時身體正常,沒有咳嗽和發燒等病徵,正等待今日再次接受唾液測試。太太早前有輕微咳嗽,最近兩日情況已好轉,「每日也要量度體溫,我這幾日,體溫徘徊(攝氏)36.4至36.6度,我太太就36.1至36.5度,都好正常!」

  質疑日本療法消極

  不過,洪先生質疑,日本採用「自身免疫療法」,即不會提供藥物,沒有當值醫生,讓病人以自身免疫力抵抗新冠肺炎,感覺只是送來療養,不似在醫院接受治療。

  「同一層的病人使用同一個公用廁所,經常見到日本病人如廁後,出來基本不戴口罩,又咳,很可怕!同一層,使用同一浴室,而且冇分男女……」他表示,仍然希望可以盡快回港治療,「始終都係自己的地方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