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回港「公主客」多四宗確診

時間:2020-02-25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衛生防護中心通報,新增七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81宗(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鑽石公主號回港人士多四宗確診,於上周五(21日)乘坐第二班包機回港,前日因新冠病毒測試初步呈陽性,被安排送往瑪麗醫院,昨日確診,至今累計有五人於船上回港後確診或初步確診。

  最新確診的58歲鑽石公主號女乘客,本月4日於船上喉嚨有不適,上周一(17日)曾接受日本當局的病毒測試,當時結果呈陰性,乘坐包機回港後,經港大及衛生署測試後確診,現時身體無不適,正於瑪麗醫院接受治療,其同遊丈夫無出現病徵,正接受檢疫。另一名59歲女乘客,前日送院後,昨日出現發燒及頭痛,其同遊妹妹及侄女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檢疫。其中一名57歲確診男乘客有一名同行者出現病徵,被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其餘四人則無出現病徵,正接受檢疫。

  另外,前晚初步確診、居於元朗Grand YOH○三座的35歲男子昨日亦確診,他在潛伏期內於本月三至七日曾到過位於深圳福田的寓所,自上周三(19日)發燒和咳嗽,上周五(21日)乘搭的士到博愛醫院急症室求醫,翌日其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被安排往屯門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正追蹤接載過患者來往其住所與博愛醫院的司機,呼籲他們盡快致電中心熱線。患者的家居接觸者包括妻子、女兒及妻子來自深圳的姐姐,妻子因出現病徵被送往屯門醫院隔離治療,其餘兩人無出現病徵,將接受檢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