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堂負責人尋獲 入住檢疫中心

時間:2020-02-25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北角美輪大廈「福慧精舍」佛堂,繼前日有四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後,昨日再新增兩宗個案,至今有六宗涉及「福慧精舍」佛堂的個案,佛堂負責人失蹤24小時後,衛生署已成功接觸負責人並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一董事申報住悉尼

  《大公報》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福慧精舍」由擔保有限公司「佛教福慧基金有限公司」持有,1975年成立,登記地址在英皇道444號美輪大廈13樓一單位,而一樓爆疫症的單位面積較大,估計是租賃可容納多人聚會。

  「福慧精舍」登記董事有兩男一女,其中一名男董事相信是主理佛堂的法師叫釋法宗,但申報地址在澳洲悉尼,佛堂的日常事務主要由另外兩名同姓陳的董事代理,其中女姓陳董事年事已高,申報居於北角老牌屋苑明園大廈,該兩名姓陳董事另持有「元果法師紀念基金會有限公司」,登記地址與「福慧精舍」一樣在美輪大廈13樓的單位,該單位於1961年由元果持有至今。

  而根據「佛教福慧基金會」網頁顯示,基金會主要做一些在內地助學、希望工程、急難救濟等工作,《大公報》昨日返回「福慧精舍」了解,發現單位重門深鎖,嘗試致電負責人,但電話未能接通,而街上有數名相信是食環署外判工人在洗街。

  「福慧精舍」經常有善信聚會,佛堂逢初一、十五會派飯給信眾,信眾會一起用膳,可能因此傳播病毒。有街坊指佛堂會將食物放在走廊的長枱上,擔心有衛生問題。記者往曾到佛堂的女信眾,昨日第77宗確診的68歲女子居於北角麗宮大廈,發現鄰近春秧街街市衛生環境惡劣,東區近日接連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恐增社區傳播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