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偉綸:兩至三周內向建造界發補助金

時間:2020-02-2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政府宣布成立防疫抗疫基金,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圓圖)昨日發表網誌,強調當中會撥出7.1億元,支援建造業界有效對抗疫情,期望申請者在兩至三星期內獲發放補助金。另外,對於有人質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以三元包銷一個口罩太貴,商經局強調,這個價錢只是假設,稍後會公布釐訂口罩價格的方程式。

  三元包銷一口罩只是假設

  黃偉綸表示,7.1億元撥款之中,包括向約7000間合資格承建商、分包商和顧問公司,發放一次過五萬元補助金,支援他們加強衞生防護方面的措施。他又說,本星期開始邀請合資格機構和建造業工人遞交申請,申請手續會盡量簡便。

  另外,商經局回應傳媒查詢稱,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並沒有設定以三元包銷一個口罩,這個價錢只是一個假設,用作估算整項計劃下包銷口罩所需財政承擔額,以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政府會稍後公布釐訂口罩價格的方程式,並不排除因應生產成本的變化而於一年的包銷期內釐訂不同時段的包銷價。至於每條生產線可獲最高300萬元的資助,同一廠房每條額外生產線則可獲最高200萬元的資助,亦只是資助上限,並非劃一的資助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