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妻分樓層 獨立房隔離 「每日線上互報平安」

時間:2020-02-24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港人劉自強與太太因為分別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和陽性,被分隔在醫院的二樓及五樓。劉自強所住的藤田醫科大學岡崎醫療中心位於愛知縣,是一所新建醫院,因而設施條件較好,每人一間病房,病房內也有獨立的洗手間及沖涼房,日常用品一應俱全。他與太太每日透過免費WiFi線上聯絡,互報平安。

  劉自強說:「既然有了問題,沒有辦法,那就面對問題。」但他最大的擔憂是缺少長期服用藥物,不過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盡力提供協助,入境處為他們送來了常用藥物,還有一些只在香港可配到的處方藥也正在努力跟進。「他們的確做得很好,應該要表揚他們」。劉自強還特別感謝鄭泳舜及其助理,不僅送來口罩和日用品等物資,亦每日透過WhatsApp與他們聯絡。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也常致電慰問,又給他們派來翻譯人員協助溝通。

  劉自強也期待能夠早日返港,他希望特區政府能夠與日本當局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