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人一病房 無藥物提供 「很想返港接受治療」

時間:2020-02-24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兩名滯留日本醫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坦言,十分想返港。他們也都提到這段時間以來,特區政府及民建聯給予很多幫助,「這個一定要表揚他們」。

  洪燦輝與太太雖無病徵,本月16日卻被告知兩人對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均為陽性,被送往千葉縣一間醫院,不過沒有得到其他治療或獲提供任何藥物。洪燦輝直言:「這間醫院不像醫院,像療養院。」醫院將六名確診患者安排在同一個病房,洗手間和沖涼房均設在病房外,且為公用。洪燦輝坦言,在日本醫院內存在語言不通等問題,非常希望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特區政府能夠與日本當局交涉,讓他們返回香港接受治療。

  洪燦輝還提到,入院以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給予他們很多支援,來醫院探訪並向院方了解確診香港患者的情況,「還有給我們送來一些口罩和搓手液」。同時,香港入境處也主動聯絡他們,詢問他們的病情和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